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于都县支行多措并举 助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

2023年01月1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农发行于都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凝聚合力不懈怠,保持连续奋战、全行无休工作状态,接连冲刺“百日千亿”“冬季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了上级行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于都农发行业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于都县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出色的答卷。

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该行始终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将项目贷款的营销和投放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大宣传、大营销、大走访”活动,及时跟进掌握当地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大项目有效对接,开展重点项目营销。发挥“融资+融智”一体化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势,为企业当好参谋,提前了解客户基本情况、项目建设内容、资本金落实以及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为后续贷前条件落实和资金支付做好谋划设计。目前该行营销储备项目10个58.5亿元。

提升站位,狠抓落实。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坚持项目成熟一个调查一个的原则,优先支持已经形成实物量的项目,通盘一体化设计调查、审批、发放、支付各个流程,做到项目调查审批、贷前条件落实和下游企业开户同步并行,同频共振,全力打通办贷各环节的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2022年,累计审批贷款项目3个、金额16.92亿元,投放各类贷款12.50亿元。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9个、金额4.01亿元,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得到地方政府与企业的高度认可。2023年以来,该行全员攻坚,累计发放项目贷款5笔、4.75亿元,实现新年新跨越。 

提高质效,合规管理。该行员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落实全面、全程、全员、全新风险管理责任,切实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住风险底线和合规底线。一是定期举行学习活动。设立学习小课堂,每位客户经理轮流当“老师”,就近期文件集中展开学习和讨论,确保人人带着问题来参与,人人参与后有收获。二是不定期“回头看”。用新的放款要求对标之前流程,及时发现问题并化解。三是建立放款纠错台账。对近期流程中易错点进行分享,提出避免再犯的方案,做到新的问题找出路,同样的问题不重犯。四是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以统一命名分类标准存储贷款资料,做到同一资料人人看得到、看得懂,出现人员变动情况也能避免业务脱节。统一规范资料,对放款流程中涉及的文本不断优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避免出现同一文本不同版本,同一问题不同表述,形成“标准化生产”思维。进行细节筛漏,报送放款流程既要把控大方向,又要抓住小细节,不放过任何可能导致风险的边角。五是营造互助氛围。贷款流程人人有责,除客户经理第一责任人外,其他成员均须对其负责,形成流水化作业,高效高质量完成流程。采取多人复核的工作方法,一个流程须经过客户经理、部门主管和“三合一”专员三重把关方可发起,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提振精神,奋力冲刺。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不以任务为局限,带着情怀讲奉献”的责任担当,强化合规履职观念,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设立党员攻坚小组,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每笔贷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成立专班,责任清单上墙。将“开门红”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让具体每一项工作能得到及时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张兴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