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小蓝经开区:敲响2023年全省上市第一锣

2023年01月1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上午,正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味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这是今年江西省首家上市的企业,也是南昌小蓝经开区首家在港股上市的企业。正味集团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当地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工作结出又一硕果。

上市公司是地方经济活力的源泉,是引领地方产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一直以来,小蓝经开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在资金支持方面,先后为正味集团协调供应链融资1500万元、财园信贷通1000万元,以及其他相关授信等;在政策服务方面,先后为正味集团与省、市两级金融监管部门及省建行进行沟通、协调,为企业解决调整征信事宜;在服务理念方面,直接与香港的中介机构,承销商通以及内地的券商,法律顾问进行视频会沟通,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基石投资问题。

与此同时,小蓝经开区还充分发挥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大幅提升企业主板上市奖励金额,设立了江西省首个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援引外力、深挖潜力、擢升动力,充分拓展“线上+线下”“首贷+续贷”“直接+间接”等金融惠企渠道,纵向联动,横向跨越,用金融的“活水”构筑企业发展的“资金池”,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小蓝经开区共有煌上煌、三鑫医疗、百胜智能、凤形股份、江铃股份、正味集团等6家本土上市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各项服务措施,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全市资本市场工作取得更多成效,为南昌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贡献力量。”小蓝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姚建军说。(蓝正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