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参加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 扬长补短 奋勇争先 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迈进

2023年01月13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与来自中共、无党派人士、农业、特邀界别的委员及列席人员开展协商讨论。

  庄兆林、殷美根、胡强参加讨论。

  会上,12位委员结合相关具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叶建春认真听取,及时回应。关于乡村青年人才培养使用,叶建春说,要完善激励机制,引导乡村青年人才投身农业生产和科技创新,让他们职称晋升有通道、施展身手有舞台、务农收入有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有乡土气息的人才“血液”。关于特色农产品推广,叶建春说,要发挥江西农产品绿色安全优势,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推动江西特色农产品进入广阔城市市场,让消费江西优质农产品成为高品质生活的象征。

  叶建春对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省政府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良招实策。

  叶建春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抢抓机遇、扬长补短、奋勇争先,加快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迈进。

  叶建春强调,要抓好粮食安全头等大事,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作出更大贡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发展乡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乡村振兴整体效能。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新型农业机械,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农业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跃升注入澎湃动能。要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充分彰显乡村生活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政策保障,打造过硬队伍,汇聚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强大合力。(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