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樟树:发挥网格优势 “防疫药包”送给重点人群

2023年01月1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防疫药包正好可以补充家里的常备药品,不用担心药品不足了。”近日,江西省樟树市阁山镇渡桥村陈家组陈小琴欣喜地说道。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要求、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阁山镇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防疫药包。为保障发放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网格员认真做好了人群排摸,并制定发放计划。1月12日下午,第一批“防疫药包”送到了老人手中。药包内包含镇痛、清热解毒、通鼻止塞、止咳化痰等四类药物,并附上了每种药物的详细使用说明。

据悉,阁山镇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将全镇划分为123个网格,由镇村干部充当网格员,常态化做好密切联系群众工作。通过推行“一户一张联系卡、一周至少一次走访、一人一张健康档案”的“三个一”联系帮扶制度,帮助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解决买药、就医等问题,并指导老年人做好健康监测。

“有网格员经常上门关爱像我这样的独居老人,我心里不焦虑了。”上阳村委刘家村刘映如对网格制度拍手称赞。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防疫药包2000余份,网格员为特殊人群跑腿代购药物79次,发放联系卡1652张。(徐旖)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