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生态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

2023年01月14日06: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出席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提升,绿色低碳转型开拓新路径,美丽江西建设展现新气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举措得力,是一个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的好报告。

  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包括做好双碳背景下新旧能源有序替代,做优做强做大锂电新能源产业,深入开展“两山”转化试点示范,深入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攻坚行动,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等。

  代表们还酝酿了有关候选人名单,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