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春走基层丨龙回新貌

2023年01月14日06: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腊月十八,赣州的天空飘起绵绵细雨,但仍挡不住返乡人的步伐。

  家住南康区龙回镇的郑涛两年未归,当天回到家乡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宽阔整洁的柏油路、彩色的透水人行道、统一的白墙青瓦楼房,还有仿古木制沿街长廊,家乡不再是两年前的模样。

  万龙路是该镇主要街道。“以前这里是水泥马路,坑坑洼洼,道路狭窄,车辆驶过就扬起灰尘,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如今走在万龙路上,郑涛描述的模样早已不见。中建五局南康区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建造经理胡海龙告诉记者,2021年,龙回镇启动综合改造。以万龙路为例,沿街228栋房屋全部融入徽派元素,店铺门口增加长廊过道。马路由2车道改为4车道,增设太阳能路灯和绿化带,拆除电线杆,强弱电全部下地。此外,每家每户加装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乡镇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提升。

  在龙回镇,如果说环境提升让百姓享受“安居”生活,那么布谷寨体育公园的打造,则让百姓更能幸福“乐业”。

  从圩镇驱车来到坪沙村,苍翠的公主岭很快出现在眼前。山脚下,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两栋木屋并排而立。这里就是布谷寨体育公园的核心项目——公主岭航空飞行营地。当地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将发展的目光锁定在“体育+旅游”产业,并率先打造航空飞行营地,引进滑翔伞运动。去年11月,这里举办了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江西赣州站),营地也升级为国家级飞行营地。当时,不仅有来自全国近百名运动员聚集于此,还吸引了2万余名游客,极大提升了龙回镇的知名度。

  “作为赣州市首个飞行营地,它极大地丰富了南康的旅游业态。去年,中建五局建成环公主岭山路,为赛事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龙回镇党委副书记俞焕亮表示,如今,很多村民吃上了“产业饭”,每逢节假日和比赛活动,农家饭庄和民宿都非常热闹。“未来,我们将不断发展丰富体育公园的项目,引进更多运动和赛事,助力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 陈 璋)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