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唐一军吴忠琼出席

2023年01月14日06: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唐一军,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副省长陈小平,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俊卿、谢茹、尹建业、陈兴超出席。尹建业主持。

  吴锋刚、张新辉、陆宇海、庞川、饶冬梅、刘众星、刘丽、刘卫东、黄云、刘兰芳、吴清云、李振专、宋玖萍、姚世贵等14位委员分别就优化研发环境、推广“揭榜挂帅”、海归人才“引育留用”、科技交流合作、劳动者权益保障、吸引青年科技人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低空经济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等作了大会发言。

  吴忠琼指出,各位委员心系江西发展、关注百姓民生的殷殷之情、拳拳之心令人动容,大家既谋发展又议民生,既建真言又献良策。委员的发言对标中央要求、紧扣江西实际,体现了“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力度”等鲜明特点,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建设性、前瞻性。我们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并根据工作实际创造性转化落实。

  吴忠琼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衷心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筑牢政治基础、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合力增进民生福祉、自觉维护良好形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倾心履职、倾力奉献,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吴忠琼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以有呼必应、有问必答、有题必解、有查必改的实际行动,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全媒体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