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4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3年01月15日08: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0日至14日在南昌召开。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等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兴赣富民大计。尹弘同志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审议批准姚增科同志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谢茹同志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叶建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应对世纪疫情、超历史大洪水和超历史干旱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经济发展量质双升、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区域城乡协调共进、生态优势巩固提升、人民生活全面改善、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中共江西省委正确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彰显了新时代政协新价值。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十三届省政协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明确履职导向,把握价值取向,强化工作指向,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