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争做时代先锋 绽放税月芳华

——宜春袁州区税务局打造“刘梓华青年突击队”

2023年01月1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以53名青年干部为主体,打造“刘梓华青年突击队”,吹响税务青年集结号,在克难攻坚中擦亮青春底色,彰显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辉。先后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省普法先进单位”“全省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的底色更亮丽

刘梓华烈士出生红色袁州水江,是“飞夺泸定桥”22勇士之一,用一生书写了“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永当先锋”的革命答卷。

为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刘梓华为代表的英雄精神,区税务局设立了“刘梓华青年突击队”标识牌,标牌以刘梓华头像为中心,“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永当先锋”12字精神环绕周围,激励青年队员向英雄看齐。同时,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祭革命先烈,唱红色歌曲、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听红色党课,厚植红色基因,提升政治素养。

磨砺斗争本领,让青春的力量更磅礴

为培养青年干部过硬本领,区税务局设立学习小组,依托“学习兴税”线上平台和周四线下“兴税课堂”,不断提升队员政治、业务素质。开展师徒结队,通过“四学四争先”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向身边的赣鄱先锋施金兵、坚守农村30年周建生等典型学习,传承优良作风,增强理想追求、担当闯劲、吃苦精神。

以考促学,建立考试制度。实现考勤有记录、成绩有台账、效果有评价、结果有应用。定期开展“示范小组”、“学习标兵”等评选。目前,已有4名队员入选省局、市局人才库,5名通过“三师”考试,9名遴选市局,有20余人次获得了县级以上荣誉,区税务局也评定为“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单位”。

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的光辉更璀璨

为充分发挥“刘梓华青年突击队”的优势,区税务局在优化涉税服务、精准辅导答疑、提速业务流程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今年以来,开展了青年干部新春暖企优环境、用心服务助环保、便民春风暖人心、“三心”服务纳税人等活动,创新了“青春护企”“数字助企”“智慧帮企”等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难题。荣获了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暨“六比六赛”活动营商环境先进单位。

开展了文明交通引导、乡村振兴帮扶、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青年责任意识、使命担当。

在新征程上,青年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刘梓华青年突击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敢想敢为”的动力、“善作善成”的能力、“有志竟成”的决心,在推进税收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