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三突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2023年01月1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召开设备管理专题会议,围绕影响设备效率提升的根本问题,聚焦设备的工作规划、基础管理、信息管理,深挖设备效能。

突出设备工作规划的针对性。将精准选题作为发力点、共享成果作为结合点、提升指标作为增长点,导入“4×3”设备工作法,推动各车间每半年度引入一个设备管理专题,实施挂牌摘牌机制,推行“360”设备安全模式(紧盯设备员、维修工、操作工3类角色,做到隐患排查扫盲点、数据分析抓重点等6点发力,实现操作失误、设备保全、安全事故的3个为零),以达成设备专题管理流程重塑、机制重构、方法重炼的目的。

突出设备基础管理的有效性。聚焦“设备保工艺”目标任务,强化违规操作的专项整治,落实常态化的设备检查机制,加强设备故障分析,动态完善设备故障隐患清单和典型故障案例库,促进在线监视和测量设备的功能验证,抓紧抓实设备点检、润滑、保养等基础工作,全面提升设备运行效率。

突出设备信息管理的支撑性。开展《生产设备管理数字化系统研发》课题攻关,建设以生产设备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主元素的基础数据信息平台,推进A类设备数据信息的数据上线,深化设备“一机一档”的数据管理,分阶段进行生产设备基础数据信息维护与诊断,充分发挥信息平台对设备管理提升的全面支撑作用。(徐荣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