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助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绘就新篇章

2023年01月1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综合实力持续保持在全省系统内“第一方阵”的同时,该市分行主动融入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守服务实体本源定位,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实现建设“大美上饶”的宏伟蓝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服务地方发展持续发力

该市分行始终坚定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三大定位,发力普惠金融、财富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四大领域,不断壮大发展成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市分行本年累计投放上饶各类资金超210亿元,且94%以上的贷款投入到地方实体经济。

同时,坚定服务实体经济,深度融入全市重大战略平台,精准支持全市“大工业”“大农业”“大旅游”,先后为13家地方平台发放流动资金及重大项目贷款超50亿元,向“2050”项目发放贷款超20亿元;特别是在2022年稳经济大盘工作中,该市分行抓住政府政策机遇,重点对接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改造更新再贷款,全年完成授信金额10.55亿元。

坚定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创新加大支持普惠金融和三农金融的投放力度,累计支持超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扩大了规模、壮大了事业,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5.16亿元,年净增9.12亿元,列全市六大国有银行第1位,完成监管计划的179%;涉农贷款余额131.5亿元,年净增22.31亿元,完成监管计划的397.01%;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向低碳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倾斜,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市分行绿色贷款余额26.58亿元,年净增7.42亿元,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

重点业务指标持续领跑

2022年该市分行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一主线,激发内生创新活力,深挖市场机遇潜力,主动抓好各项重点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市分各项贷款余额301.53亿元,年净增38.61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且信贷业务主要指标均排在全省邮储银行前列;特别是房贷年净增14.41亿元,跻身全国邮储银行二级分行前列。在2022年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12月结果未出),连续11个月位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且利润规模、人均创收、经济资本增加值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据悉,在今年旺季发展中,该市分行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抢抓旺季期间重点业务大发展,截至2023年1月12日,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12.81亿元,年净增11.28亿元,开创了全市分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连日来,为积极提振旺季业务发展信心,全力做好旺季期间各项业务发展,该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一线、带头营销,通过“倾听+沟通”双效机制了解基层情况,帮助基层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不断加强对基层旺季业务发展的支持力度,奋力实现旺季各项业务发展“开门红”。

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

2022年以来,该市分行坚持以奠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为总目标,积极围绕绩效正向激励、强化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提升各项业务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激发全市分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在绩效正向激励方面,该市分行积极构建结果导向的绩效薪酬传导机制,并采取长期激励与短期激励相结合的方式保证绩效传导全员;同时,推动绩效薪酬分配“向基层、向销售队伍、向业务倾斜”有效落地,充分调动一线基层人员业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围绕项目管理、农村信用村建设、旺季储蓄业务市场拓展、不良清收等重点工作,实现重点专项补充激励。

在强化能力提升方面,该市分行不断推行“以提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机制,分层次做好人才培养计划,针对不同员工制定差异化成长规划;并坚持“个人成才助推企业成长”的理念,坚持以岗位胜任能力和职业发展需要为基础,积极探索建立贯穿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全过程、关联性、梯次性的培训体系,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建设;还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培训工作,落实好交叉持证的支持政策等,全面提升员工素质。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市分行共举办集中培训近300期,培训近8000人次,同时还积极组织了公司金融顾问CFC、金融理财师AFP、数据分析等专业资格考试以及岗位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为员工成才成长创造平台,储备长远发展动能。

创新创业体系持续完善

该市分行积极落实省分行“揭榜挂帅”机制,围绕“经营管理、业务发展、软件应用”三大领域开展“项目大会战”,持续激励全市分行员工创新创业,据悉,2022年该市分行累计征集各类项目超200个,联动营销各类贷款超20亿元。还持续推动以项目制带动业务发展,带动全市分行员工创新创业热潮,并继续积极组织行业项目开发,每月发布成果展示,为长远发展提供市场信息、积累行业知识、提升智力储备;2022年组织开展了3期项目成果展示活动,3期行业分析专题报告,以点带面,成功复制城乡供水项目2个,新增公司贷款4亿元,新增代发项目188个,实现了项目成果的“复制扩大”。

同时,优选新能源、大财政等十大重点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开竞聘项目经理、行业经理,组建开发团队,强化行业专注专攻、打造行家里手队伍,实现“创业增效”。为不断增强客户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该市分行还创新打造“五大经理队伍”,持续推进理财经理、客户经理、项目经理、风险经理、行业经理履职结构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专业赋能。

2023年,该市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以赶考的姿态奋进,以奔跑的状态跨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业务发展,奋力推动上饶市分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服务上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体量更大、质量更高、能量更强的上饶邮行力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