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上栗县杨岐乡共绘乡村振兴愿景图

2023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上栗县杨岐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为宗旨,带领群众共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愿景图。

  在该乡关上村青山冲一处三面环山的山窝里,全自动化鸡舍、有机肥厂、仓库、饲料房有序排列。“以前这里是一处废弃煤矿,2019年起,我们将它重新利用起来饲养蛋鸡。”鸡舍的主人、上栗县富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伍锦凡说道。在该乡人大代表的协助下,曾经的废弃煤矿旧址,建起了两栋共2000余平方米的规模化养鸡厂房。目前,合作社养鸡4万余羽,每天产蛋3.6万枚左右。

  面对乡村振兴战略新形势,杨岐乡人大主席团鼓励代表大力培植支柱产业。该乡利用代表较好的群众基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代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打通农技、农业、政策支持等信息壁垒,以农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内容持续发力,突出主题、抓住难点,积极培植产业项目,通过“入户走访、屋场会、座谈会、学习会”等方式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共同探讨油茶、黑山羊、竹笋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探索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实惠、增收入、鼓钱袋。(曾紫沐)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