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167名驻企特派员“一对一”服务

贵溪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添动力

2023年01月17日08:5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位于贵溪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的江西跳跳兔智能家具公司车间里,机械臂在工人的操作下,正将各种规格的家居板材抓取分放,准备组装。“随着春节临近,公司的订单量稳步增长,各车间都在加紧生产。”公司行政主管朱一嘉说,前几个月,公司遭遇资金周转难,多亏了园区的驻企特派员,帮公司协调办理了财园信贷通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难题。

  贵溪市把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该市派出167名驻企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规上工业企业,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对于打捞出的问题建档归册,严格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要求,由挂点市领导与驻企特派员共同协调解决。该市要求特派员既要熟悉所在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又要能够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使企业信心不断增强,获得感满满。2022年以来,驻企特派员共走访企业3200余人次,打捞问题293件,协调解决288件,问题办结率达98.3%。

  2022年,贵溪市出台《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42条政策措施》,在市行政审批局专门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为全市324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40.9亿元,直接为企业减负2.46亿元,发放应急转贷资金18.02亿元,为企业降成本约2899万元。该市通过财园信贷通等平台,累计为全市142家企业发放政策性贷款近8.1亿元,金融“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通过直播云招聘、点对点接送求职者等方式,帮助企业招聘员工3000余人。 (全媒体记者周桐 通讯员叶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