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乙类乙管”后江西省首例至香港跨区域航空医疗转运完成

2023年01月17日08:5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南大一附院近日通过空中救援飞机成功将一名患者转运至香港。据了解,这是内地与香港恢复正常通关后,我省完成的首例至香港的跨区域航空医疗转运。

  据南大一附院介绍,患者为一名83岁男性,因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病毒性肺炎,合并消化道出血、重度贫血、冠心病、高血压急症等基础疾病,于2022年12月28日收治入院,经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危重症患者。治疗期间,该院胸外科联合心内科CCU等多学科综合抢救,患者病情逐步得到控制。明显好转后患者家属与医生沟通,决定将患者转至香港继续治疗。

  为全力保障患者安全、缩短转运时间,经南大一附院国家紧急救援医学基地多方沟通、多次协调,1月10日下午,该院医护人员通过移动ICU将患者运送至南昌昌北机场。当天下午4时57分,患者乘坐航空医疗救援飞机从南昌起飞,1小时30分钟后飞抵深圳宝安机场,在机上直接清关,于当晚7时57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转运全程总用时3个小时,途中患者情况稳定。

  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南大一附院积极响应号召,进行了通关后的首次跨区域航空医疗转运。“航空救援在紧急救援网络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能有效节省转运时间,是地面救护车的有力补充。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依托医院医疗资源,完善航空救援体系,不遗余力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该院国家紧急救援医学基地负责人表示。(倪可心)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