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住房公积金“一次不跑”服务事项超96%

用心用情托起群众安居梦

徐黎明
2023年01月17日08:5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住有所居”既是庄严的承诺,也是温情的关怀。近年来,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在服务提质增效上出实招,绘出职工安居梦想的幸福“底色”。

  为让更多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红利,该中心将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统一上调至双缴存职工80万元、单缴存职工7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含“商转公”)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购买二套普通住房(含“商转公”)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0%,利率上浮10%不变,保障了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此外,加大对租房提取的支持力度,提取额度提至每月1500元,单身缴存职工减半执行,目前共办理租房提取4453笔,提取金额2584万元。受疫情影响缴存职工无法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申请不作逾期处理,逾期记录不报送征信部门,不计收罚息。

  自2018年以来,该中心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用户22.2851万人,通过手机公积金APP、赣服通等互联网渠道累计在线办理公积金提取5万余笔,提取金额20亿元;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变更等2万笔,提前还款金额14.47亿元,人均节约贷款利息2.7万元;累计有3万余户贷款家庭办理了“对冲还贷”业务,使用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对冲还款达38.57亿元,占贷款还款总额的64.35%,大大降低了职工还款压力。配合省政务服务办深入推进“赣服通”5.0版建设,全面推动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推广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在手机APP上新增加装电梯提取业务,目前业务网办率超过了97%。截至目前,该中心住房公积金“一次不跑”服务事项超96%。去年以来,该中心推出AI智能客服系统。截至2022年12月底,智能语音客服平台共受理电话呼入3.18万笔,其中通过AI智能语音解答1.39万笔,提升了服务效率。微信智能文本客服受理职工提问1.99万笔,回复成功率99.96%。通过技术改造,下一步将支持人脸比对、电子身份证读取、电子签名、指纹采集、在线预约取号等功能。(全媒体记者徐黎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