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赣州:“一站式”普惠金融为中小微企业注“活力”

2023年01月1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7日电(时雨)“衷心感谢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帮助我解决燃眉之急!”近日,在获得工商银行南康支行70万元贷款后,赣州缘瑞家居有限公司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刘先生在赣州南康区从事家具销售,急需一笔资金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经业内朋友推荐,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南康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申请普惠贷款产品。申请后的第四天,刘先生申请的70万贷款获得批复。不用“多头跑”“往返跑”的融资体验,让刘先生感到非常欣喜!这是赣州市高标准创建“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自赣州市获批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赣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南康区政府,聚焦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建设集政策宣传、信贷撮合、信用服务、信贷增信、咨询培训于一体的县域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开发“普惠赣融”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聚合金融资源,快速响应融资需求,推动解决市场主体贷款‘多头跑、往返跑’问题。”赣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惠赣融”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一键式”摸排需求、“一次性”申办贷款、“一对一”金融服务、“一条龙”跟踪问效等措施,高效率建构信贷撮合中心。

南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康区安排专项资金,对通过中心建档立卡并申办普惠贷款的新市民、首贷户给予贷款贴息。中心集中受理融资担保、政府增信、保险增信业务,破解融资担保不足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87户市场主体通过南康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申办贷款,获得授信15353万元。南康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已累计为284户市场主体7.94亿元贷款提供增信支持。

“中心从‘企业找金融’向‘金融找企业’转变,定期举办各类金融活动,组织金融机构为融资困难企业‘把脉问诊’,已累计为105户小微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未来将走一条‘政府主导、监管推动、金融参与、多方聚力’的县域普惠金融改革新路子。”南康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