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奋楫扬帆向未来

2023年01月1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担当实干,努力将“作示范、勇争先”的恢弘大写意变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书写了全面提升袁州税务的一幅幅动人画卷。

抓基层党建,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展现税务担当。袁州区税务局深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党委 “第一议题”、学习培训“第一主题”、有效落实“第一要事”,作示范、勇争先,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袁州特色、税务特点”的党建品牌。聚焦党委领学、支部联学、青年研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与市局青年共同走进红色水江、与区国资办回顾三星口战役、开展“我说二十大”青年主题演讲等,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荣获了全市税务系统党建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定盘星、压舱石和助推器。三阳税务分局适时开展与乡镇联创联建活动,带领全体党员以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做先进为基础,全方位在服务范畴内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得到乡镇群众的好评。

抓营商环境,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中践行为民初心。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开展了“万名税干进万企”、税费体验师和“一把手”走流程、代表走流程等系列活动,走访了纳税人3万户次,收集意见建议28条,办好为民实事118件。开展银税互动,辅导纳税人“以信换贷”,帮助83户企业成功贷款7600余万元。以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为契机,构建“五员”管理体系,实现大厅“流水线”作业、“一站式”审批,优化了办税环境。

抓队伍建设,在严管善待倾情带队中锻造税务铁军。以53名青年干部为主体,成立刘梓华青年突击队,依托“青年兴税课堂”、“六小”理论学习教育阵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业务知识培训、文明交通引导、乡村振兴帮扶、义务献血等活动,培育青年德才兼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尖刀”作用。同时,深入推进“1+7”、“1+6”一体化综合监督体制改革,制定《廉政风险指引》,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创新 “码上”监督、家庭助廉、青年倡廉等监督机制,从严落实党内法规执行,把执行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近两年,提拔了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层干部岗位,输送了9名青年干部到市局工作。(杨  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