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县区:贴心服务让易地搬迁群众乐享新生活

2023年01月18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上午,走进赣州市赣县区三溪乡三溪村“福龙家园”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灰白相间的楼房整齐排列,道路两旁的美景尽收眼底。在安置点附近的体育健身场上,搬迁群众一边运动,一边畅谈美好新生活。“社区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听知识讲座、看红色电影,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了。”该安置点居民周崇桂感慨道。

  “杨叔,上次您说楼栋水小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李嫂,前几天开展的技能培训课感觉怎么样,有收获吗”……在茅店镇“思源小区”安置点,楼栋间穿梭着帮扶干部和管理员的身影,他们上门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这是赣县区主动上前帮扶、完善服务体系,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赣县区三溪、茅店、阳埠、大田、湖江等乡镇通过选优配强社区干部队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有效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为解决搬迁户急难愁盼问题,这些服务队伍主动上前摸底掌握搬迁户实情,着重收集问题和意见,建立起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形成“一户一档、一点一册、一乡(镇)一册”台账式管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此外,为加速建设配套服务体系,让“有居”变“优居”,赣县区利用结余资金,进一步完善安置点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排污管网等配套设施。目前,全区共有16个自建社区管理中心的安置点,6个村、居委会代管安置点,专门增设了专职管理员岗位,给搬迁群众带来优质服务,让搬迁群众过上舒心、放心、安心的生活。(彭祉蔚)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