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丰城市税务局召开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会

2023年01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近日,丰城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电子税务局及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西省电子税务局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专家作为主讲师,分为纳税人专场和税务干部专场,共有210余名企业办税人员和70余名青年税务干部参加培训。

在纳税人专场培训中,技术专家通过ppt展示、现场演示、互动式答疑解惑的方式,全面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环境要求、系统设置、平台基本功能,详细讲解了“增值税发票核定、“企业所得税等税费申报”“留抵退税办理”等常用重点业务功能,重点推广了电子税务局新上线的“办问协同”功能,告知大家在此功能中如果操作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与税务人员视频连线,共享屏幕实时接受指导、完成操作。随后,丰城市税务局业务骨干针对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要点及常见问题展开了全面讲解,确保参训纳税人懂操作、知流程、享便利。

“这次培训内容全面详细、简明易懂,真正感受到了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强大,以后办税更方便了!”培训完,江西卓远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海勇不禁点赞道。

在税务干部专场培训上,技术专家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再培训复习,收集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电子税务局操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并对提出的所有疑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有效地提高了税务工作人员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的熟练度,切实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辅导能力。(王灵毓、徐保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