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永葆幸福湖”线上推介活动举行

2023年01月1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8日电(邹玢琦)2022年,受持续高温少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偏少共同影响,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不仅枯水期提前,水位也屡创历史新低,低枯水位持续时间长达5个多月之久,严峻的枯水情势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鄱阳湖如今面临怎样的考验?该如何治理与保护?近日,2023“永葆幸福湖”线上推介活动在人民网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南昌大学原校长周创兵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做客人民网,共同探讨鄱阳湖治理与保护的路径。

五位专家分别从“长江与鄱阳湖的江湖关系变化”“2022年长江中下游流域干旱的原因”“鄱阳湖流域水环境变化及其危害”“长江江豚生存现状”“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分享鄱阳湖当前所面临考验的思考及鄱阳湖治理理念,解读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的意义及作用。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