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定南:消防宣传氛围浓 拧紧春节“安全绳”

2023年01月18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县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江西定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敲门”行动,紧盯弱势人群送平安。针对老、幼、孤寡等弱势群体,大队宣传人员先后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乡镇、养老机构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并通过“拉家常”“话消防”等方式,开展关爱孤寡老幼群体“敲门”行动。同时,严查小区内存在的电动车消防违法行为,帮助居民检查取暖炉具、电气线路及堆放杂物等情况,及时督促居民进行现场整改。

“开门”行动,深入重点场所解疑难。大队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去市场”“赶大集”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向商户及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在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康辉宣传海报、广泛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和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预防和遏制常见的消防安全陋习,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亮屏”行动,助推消防宣传浓氛围。借助辖区社会单位、商场、广场、超市、酒店、宾馆、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利用其送达率快、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时刻提醒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紧绷消防“安全弦”。

“媒体”行动,构建媒体宣传新阵地。依托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冬季防火知识、电气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有效化、常态化。(韦清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