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崇仁:基层人大代表新春走基层、察民意、听民声

2023年01月1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江西省崇仁县石庄乡人大主席团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宣传党的二十大和江西省两会精神,走访选民,征求、倾听选民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开拓来年人大工作新思路,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倾听选民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交谈中,代表们向选民讲述过去一年来石庄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选民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如县乡人大代表黄志平介绍了该乡2022年吸纳“党员帮帮团+党员红管家”成员269人,以结对帮扶种植户173户,为小微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产业规划、销售渠道等服务,组建了农业种植合作社16个,形成了冬瓜、茭白、槟榔芋、水果玉米和设施蔬菜的五大特色种植产业,有效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还有年初人大议案中的关于提升主道路袁洛线改造的项目,上级部门己立项并己设计完成等好消息,他高兴的说年后这条主道将开始动工,项目完成后将为当地老百姓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通过走访和听取意见,目前共收集到各类建议12件,选民对该乡人大主席团采取这样的形式听取选民意见给予充分肯定,纷纷畅所欲言,有的建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注重宣传依法行政的内容,助推依法治理工作;有的建议的提出加大力度挖掘该乡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一村一特色”的石庄品牌,有的建议升级全乡人居环境,让居住的村庄更规范更美观。

下一步,该乡人大主席团表示将认真研究、讨论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将其纳入新一年人大工作思路中去,履好职、尽好责,当好群众的“发言人”。(杜慧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