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崇仁:党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023年01月1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江西省崇仁县石庄乡结合以“党员带头当先锋 群众响应同参与”的工作方法,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树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我做起的意识,全面吹响春节前夕全乡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的“冲锋号”,推动村容村貌焕新颜。

“党建引领”齐动员,跑好“持久赛”。该乡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抓不懈,动员各村委不断掀起新的高潮。村委干部带领村党员干部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美丽庭院户等群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环境做起,引导带领群众参与进来,严要求、高标准进行全方位环境整治提升。

“党员带头”促长效,跑好“耐力赛”。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期集中攻坚整治的基础上,党员先锋带头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整顿提升,发挥党员的标杆效应,让“先锋模范”成为党员的“必选动作”。使环境整治产生看得见、摸的着的效果,赢得群众支持,实现党员带动群众、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

“群众参与”建机制,跑好“接力赛”。通过开展走访入户,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自发加入环境整治行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借力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多种形式的评选活动,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切实扭转群众思想,力促群众主动转变。

此外,该乡还组织常态化巡查督导,紧盯整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服务成效,对村内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圈乱围和乱拉乱挂等难点进行专项整治,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以赴为乡村“一键美颜”,为创建幸福石庄、喜迎新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杜慧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