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第二站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九江永修

2023年01月1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永修1月19日电(李途遥)1月19日,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江西的第二站来到九江市永修县滩溪镇安城村。捐赠现场,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人民网、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永修县委,向安城村捐赠防疫药品及物资。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江西永修。人民网 孔文进摄

“这些物资正是我们需要的,相信可以帮助村民过一个健康年。”永修县滩溪镇安城村村民刘珊珊说道。

村民们领取药品和物资。人民网 孔文进摄

2023年江西省两会期间,江西省政协委员、华润江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以“让人类充分享受健康的快乐”为使命的驻赣央企,华润江中在收到这次公益行动的倡议后,便决定第一时间加入,携手人民网将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农村去。同时,也希望借助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面向农村地区和县域社区的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工作人员向村民分发药品和物资。人民网 孔文进摄

据悉,华润江中计划向江西农村地区继续捐赠利活乳酸菌素片、江中健胃消食片、江中多维元素片、复方草珊瑚含片、锐洁消毒湿巾等防疫相关药品及物资。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人民网《基层防疫参考手册》相关科普知识宣传。为帮助基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网+”客户端集纳最新政策解读、多地新近实践探索及相关科普知识,推出《基层防疫参考手册》,手册设政策解读篇、各地经验篇、个人防护篇等三个部分,供乡镇街道、社区村组、个人参考使用。

为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障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充足防疫药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江西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农村地区重点群众提供防疫公益支持。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