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扩大金融服务供给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融入江西省“2+6+N”重点产业领域发展布局,扎根江西,服务江西。积极布局新赛道,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扩大金融服务供给,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春市依托丰富的锂矿资源,布局“亚洲锂都”产业链建设。十年磨一剑,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赣锋锂业等国内锂电产业链龙头企业花落宜春。2021年宜春市碳酸锂产量就达8.3万吨,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下游锂产业经过十年的酝酿积累,也开始井喷式的发展。

兴业银行宜春分行作为南昌分行在赣设立的二级分行,深度融入宜春市绿色发展浪潮,聚焦“双碳”领域,发力能源金融。近年来,该行以全面、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宜春锂电产业链发展,绘就低碳经济新画卷。江西某锂业有限公司是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研发龙头企业,该行密切跟进企业融资需求,得知该企业碳酸锂生产线建设资金缺口较大,项目推进缓慢时,助企纾困,向该公司发放“项目前期贷款”1.2亿元;与国内碳酸锂“黑马”企业强化合作,实现股权激励业务在江西省内的首笔落地;成功牵头银团贷款,给予宜春某锂业集团信贷支持共计9.92亿元。截至2022年12月末,兴业银行宜春分行支持锂电新能源企业20户,贷款余额20.73亿元。

又是一年东风起,千舟扬帆竞欲发!在新能源赛道上,兴业银行宜春分行将奋力奔跑,坚持“商行+投行”并举、“融资+融智”并行,为追逐“锂”想之光输送强有力的金融东风,全力助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