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国网铅山县供电公司:坚守岗位保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明

2023年01月19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新年快到了,如果有用电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过年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1月18日,国网铅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新滩乡后畈村,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欢度春节。

临近春节,许多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陆续返乡过年。春节期间正值冬季用电高峰,许多村民家中的线路、开关及用电设备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该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在村民家中,服务队员细心检查用电线路、插座、各类家用电器的绝缘情况以及安全性能,帮助村民更换室内破损线路和开关插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村安全用电。并向村民派发安全用电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电器设备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用电故障应对方法,积极引导村民正确用电、安全用电。该公司在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的同时还组建了电力抢修队伍,24小时值守,并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每一条线路、每一基杆塔都巡视到位,及时发现和处理隐患问题,全力保障市民春节用电安全无忧。

下一步,铅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安全保供”目标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进村入户,深度排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江志逸)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