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丰:消防知识进万家,筑牢节日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年01月1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排自查能力,南丰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城市社区,携手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消防宣扬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活动现场,“蓝朋友”消防宣传员和社区“红马甲”一起向大家介绍了安全使用燃气、防范电动车火灾、家庭正确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务必注意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并将《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广泛发放。不少群众在收到后便认真地阅读了起来,对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询问。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消防宣传员和社区志愿者也一一进行讲解。

此外,活动还通过“敲门行动”上门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乱拉乱接电线、不在楼道停放电动车,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全力防范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了300余张传单、手册,营造出消防安全人人关心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素质,构筑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孙文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