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2023年01月2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期,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积极部署、迅速落实,对辖内6528户小微企业阶段性返还贷款利息2175万元,以现金形式直接划拨至企业账户,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财务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第一时间积极部署,制定方案,要求客户经理及时电话告知客户,传导人行积极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鼓励小微企业主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尽快恢复元气、活力。本次减息无需小微企业申请,由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对2022年第四季度存量和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年化),并直接将返还的利息以现金形式划归至客户账户。目前,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已将2175万元减息款项转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款人账户,同时短信通知减息成功的客户。

从事超市经营的刘老板与民生银行合作多年,政策刚刚发布,他就收到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的客户经理预告了这个好消息,在得知其贷款利息返现了16500元后,刘老板既激动又惊喜:“原来只觉得民生银行小微贷款效率高、手续简,这次还返现了这么多利息,实在是没想到,有这么大力度的支持,今年发展更有信心了!”刘老板表示,今年他将继续与民生银行深入开展代发工资、财富管理等业务合作。

此次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的落实,是首次以现金形式直接退返给小微商户,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户均返还利息约3331元,最高的客户甚至获得了上万元的返还利息,极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满意度,令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近年来,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以发放小微红包、推行中长期贷款、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本、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利政策。

减息“真”让利,护航“助”小微。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发挥区域内小微金融服务标杆优势,深耕普惠金融服务,致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困难,用心用情努力成为小微企业的专属银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