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金融“添柴火” “炒香”赣系菜

——建行南昌分行发放江西省首笔“赣菜贷”

2023年01月2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建行,在公司资金周转最紧张的关头,主动上门为我们送上了‘定心丸’,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发放了利率优惠的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有力保障了公司的经营运转,为建行暖心、高效的服务点赞!”江西某连锁餐饮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总激动地说道。

近日,建行南昌分行为江西某连锁餐饮公司发放“赣菜贷”500万元,这标志着全省建行首笔“赣菜贷”业务成功落地。该餐饮公司在南昌拥有8家连锁门店,从业人员近200余人。虽享有“中国赣菜名店”“中国餐饮名店”等多项荣誉称号,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公司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并不乐观,公司资金在每月支付员工工资、房租后已显得捉襟见肘。好在公司挺了过来,眼下,店里的烟火气重燃,客流量逐渐增多。“可以撸起袖子大干一场了,但是资金缺口却让我们心里没了底!” 刘总说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主动上门对接,为客户定制服务方案,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在客户提交资料仅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业务审批放款,解决了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据悉,“赣菜贷”业务,是建行面向江西省内从事餐饮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围绕餐饮行业上下游客群企业,由建设银行、担保机构按照约定比例共担风险,实行“见贷即保”的信贷业务。“在做好传统产业信贷服务的同时,我们坚持创新信贷产品,助力地方政府打响‘赣菜’品牌,切实支持餐饮行业及其上下游发展,这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地方经济复苏具有积极意义。”建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了建行“赣菜贷”的支持,没有了贷款难的困扰,刘总干餐饮的劲头更足了。他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我准备将连锁门店扩大到12家,再增加些服务人员,有了建行的资金支持,咱这炉灶里的火就能越烧越旺,赣菜的香气一定能飘得更远!”(宋丽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