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全南:乡贤盛赞家乡新风貌

2023年01月21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畅谈家乡发展,共叙家乡情谊。1月19日,全南县2023年“三请三回”暨新春招商恳谈会上热闹非凡,一百五十余名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一同感受家乡新风貌、新气象。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非‘翻天覆地’莫属。不管是热火朝天的龙门工业新区还是‘一江两岸’的优美风景都让我倍感兴奋。”实地参观完龙门工业新区、解放桥至双龙牌坊改造提升项目、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桢田科技、络鑫科技等项目后,乡贤代表东莞市威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潮感慨。

同样为全南变化欢欣雀跃的还有返乡创业人钟华平。作为长期在外经商的全南人,钟华平对家乡的眷恋随年岁渐长而愈发浓厚,总想着多回家看看。近年,他受到家乡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亲眼看到了家乡的飞速发展,经过多次考察后,最终决定将年产值达1.6亿的全南时尚美印刷有限公司落户全南。

“回乡投资这几年,我看到了家乡发展的新面貌,也真实感受到了家乡政府敢于担当、务实高效、亲商安商的工作作风,看到了家乡政府惠企政策不断在优化,产业配套不断在完善,安商服务也不断在提升,让我体验到了家乡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投资的巨大潜力,这写都让我更有信心和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钟华平坦言。

如今的全南,产业更兴旺,城市更精致,乡村更美丽,基础更夯实,百姓更富足,这是乡贤们的共同感受。过去一年,全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GDP)、园区企业主营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全面突破百亿目标;工业园区短时间顺利实现调区扩区,龙门工业新区建设全面铺开,北方稀土、赣锋锂业、盛和新材料等一批上市企业项目相继落地,数字经济产业园获评全市数字经济集聚区。“一江两岸”全线贯通,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长输管道天然气实现通气,中西医结合医院投入使用,第三公办幼儿园顺利开园,大广复线建成通车,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全南人,为家乡的发展自豪。”张美潮说道,这也让他对全南的未来充满期待,当天的招商恳谈会上,他带着投资10亿元的威航自动化锂电设备制造项目落户家乡。

还有半导体智能化设备制造、古韵梅园军事主题产业园开发、零零鸽休闲食品预制菜、道诚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生产、节能光伏玻璃生产、生态甲鱼预制菜、壹牛牧业精品牛肉深加工等新项目落户,总投资66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谭昕、李凡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