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安心”赋能 加“数”奔跑

德安抓项目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22日08:4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2年12月1日,位于德安县的江西省富煌钢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安全作业,呈现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项目投资25亿元,目前基建部分已完成近90%的工程量,将建成规模大、设备全、产能高的重钢异型结构及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生产,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德安县持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在重大项目建设领域瞄准方向、大干快上。去年以来,该县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在全县掀起项目建设热潮。2022年,德安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工业营收迈上600亿元台阶。全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5个,其中“5020”项目7个。项目开足马力的背后,是一项项助企硬核措施的强力支撑:“保姆+”全链条式服务、“绿色通道”惠企政策执行、“五个一”帮扶机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帮扶专员)持续发力。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扎根落户,为德安县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为了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建设和生产,该县出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明确16项工作任务,细化250项改革举措。出台纾困解难政策45条、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14条等惠企利民措施。同时,创新推出“安心办”等“六安”工程,进一步打响“选择德安,就是心安”营商环境品牌。营商环境好,产业发展“加速跑”。德安县秉持“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的发展思路,根据现有产业基础,大力推进江西亿阳纺织“5G+智慧工厂”、南方尼龙粘扣“5G+智慧工厂”、江西德鑫纺织智能化涡流纺生产线等26个重点项目建设,把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如何让传统产业重塑优势?该县通过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头部企业,打造一批数字车间,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开发一批应用场景,有效激活数字经济动力源,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投资5亿元的江西德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投资1.2亿元的江西德源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等纷纷落户。目前,该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2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5%。 (全媒体记者周亚婧 通讯员查光艳)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