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千年古村年味浓

2023年01月23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乐安县千年古村流坑明显变得热闹起来。从1月15日至2月5日,一场场独具特色的过大年活动正唤醒着这个古老村庄。

1月15日下午2时,流坑景区的主秀(大型沉浸式实景体验空间)《流芳》正式开演。在人群中,古村讲解员游燕红全程带着游客体验各种非遗文化表演活动。

千年古村的过年模式独特而有韵味。游客有的被小吹会、乐安傩等非遗表演吸引驻足,有的在街边商铺品尝地方美食,有的在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前拍照留念。“今年春节假期,古村人气旺得不得了,有的村民光卖油饼一天就有上千元收入;我家在非遗一条街入口边开了个食杂店,生意也比以前翻了几番。”游燕红告诉记者,今年古村的年味特别浓。

流坑古村目前仍有1000多人居住。“以前游客参观完古建筑就走了,现在我们尝试加入更多的当地文化元素,让古村活起来,让游客留下来。”流坑运营公司鑫帕文旅负责人王光平告诉记者,“随着‘我在流坑过大年’文化活动的开展,根据门票预售情况,预估春节假期日均游客量有上万人次。”(记者 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