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守护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6日08: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一切还好,没有警情。”1月23日,寒风冷雨,记者来到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凤凰警务站,只见警务站负责人袁江飞卸下单警装备,与晚班同事进行工作交接。

凤凰警务站有16名民警、辅警,每天进行街面巡逻和岗亭值守,接受群众报警求助。腊月二十九,袁江飞值晚班,大年三十8时30分才下班。这是他工作以来第一次在家过除夕,陪家人过年。

初二当天,润达商圈车流量多起来,道路拥堵,袁江飞和队友冒雨疏导交通。在综合执法警务机制改革后,凤凰警务站承担了110接处警、街面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等职能,下河救人、调解纠纷、送迷路老人回家……哪里有困难民警就出现在哪里。

袁江飞的妻子钟秋云是一名辅警,聚少离多是常事。正月初三,两口子又在岗位上度过。“我的新年愿望是,街面犯罪率降下来,提高公众安全感。”新春佳节,袁江飞继续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记者 邹海斌)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