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新余市渝水区——

架起“连心桥” 化解“揪心事”

2023年01月26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反映问题这么多年,终于把疙瘩解开了,心情特别舒畅,感谢你们,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愿意签订停访息诉协议书。”不久前,家住渝水区仙来办事处的张阿姨握着区委信访局局长李锦华的手表达谢意,这是该局成功化解群众“揪心事”的生动实践。

心系群众,情连信访。近年来,渝水区委信访局始终把“群众觉得好才是真的好”作为最高追求,围绕“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总目标,推行“区领导+法律工作者+相关部门”坐班接访制,打出“领导包案+挂图作战+限期办结”组合拳,健全“联动办、马上办、提速办、成批办”工作机制,开展ABC分级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全面摸排信访问题线索,对信访问题处理工作一周一调动、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达到“事心双解”效果。同时,他们针对上级交办件、辖区热点信访问题、重难点信访事项,实行“一件积案、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确保信访问题化解“清仓见底”,真正让群众来信落地“有声”,化解“有音”。

提升信访服务“温度”,融信访积案“坚冰”。据悉,该区共排查ABC类信访突出问题865件,已化解858件,化解率99.19%,实现“案结心结”双解,广受群众赞誉。(李 伟  敖 菁)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