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定南县——

践行司法为民调解群众纠纷

2023年01月26日08: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定南县鹅公镇,陈某清过世后余有遗产67224.08元,四个子女就老人遗产分配问题产生矛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鹅公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刻前来进行调解,并达成了一致。

近年来,定南县司法局鹅公司法所上下同舟共济、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全面有效提高了司法行政满意度和知晓率,逐渐形成了群众有纠纷、有矛盾就找司法所解决的局面,让司法行政在基层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司法公信力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鹅公司法所着重加强人民调解员的培养,选优配强镇村人民调解员,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调处纠纷能力,快速有效地解决突出的矛盾纠纷,保障好社会稳定。

去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36件,涉及劳资纠纷、山林权属纠纷、邻里纠纷等突出的社会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矛盾及时处理的良好局面,全力维护鹅公社会稳定有序发展。(李 超)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