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真金白银”推进“两不停”

2023年01月27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赣江新区直管区儒乐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及其配套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作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我们春节期间不停工,5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确保今年首季度强势开局。”儒乐湖建投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吴市平说。

赣江新区近日出台系列措施,对春节期间连续不停工的重大项目和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实施补贴和奖励,引导支持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推动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

为鼓励企业连续生产,赣江新区对春节期间保持生产且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10%的补贴标准给予企业用水、用电、用气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春节期间保持生产,且今年一季度应税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25%以上、应税销售额2000万元至1亿元且同比增长20%以上、应税销售额1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5%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奖励。

此外,赣江新区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及时调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和节后开复工情况,强化电、油、气、运、用工、用料等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行“不见面”“容缺审批+承诺制”“帮代办”等审批服务,确保春节期间项目审批“不打烊”、服务“不停摆”。(记者 郑 莹)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