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传统民俗年味浓

2023年01月27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4日,全国文明村——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源港村热闹非凡,村民舞龙灯、放烟花、演“村晚”,共享农历新年美好时光。

中午时分,一支由10多名村民组成的舞龙队伍从源港小学出发,两名抬着大锣的队员在前面敲锣引路,中间是一条栩栩如生、长20余米的金龙,打鼓队员紧随其后。金龙跟着龙珠走村串巷,舞龙队每到一家,热情的村民便用鞭炮、礼花“接龙”。源港村舞龙队龙头、村民计跃民说:“我们村自发组织农民舞龙队,为新春佳节营造热闹、喜庆氛围,祝愿新年生活更加美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源港村礼堂前的广场上,烟花在这里绽放。多彩绚烂的焰火,照亮了源港村的夜空。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源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座无虚席,一场由本村村民自导自演的新年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喜庆吉祥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演出序幕。村两委干部给全村父老乡亲拜年,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15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还穿插了与源港村有关的有奖知识问答,如源港村的3种美食、源港村名的来历等,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源港村农民艺术团团长计宝容说:“源港村作为知名的全国文明村,文化活动一直丰富多彩。我今天又一次参加喜迎新春‘村晚’,心里很高兴,也很激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吴国庆 记者 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