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春节假期回眸:1600余场文旅活动惠民

2023年01月28日07:5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7日,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当晚,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保障有力,秩序安全规范,全省文旅市场迎来强劲复苏。

  文旅产品供给多,春节年味浓。全省各地围绕“温暖过年嘉游赣”主题,开展了一批形式多样、广受欢迎的新春主题活动,同时,推出1600余场展览展示、文艺演出、非遗民俗等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惠民活动力度大,消费市场热。南昌市推出了“你畅游我买单”景区促消费、“乐住南昌、福兔迎春”入住酒店享优惠等活动;赣州市发放了20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春节期间,各地发放文旅消费券共8100余万元,策划开展了系列营销活动,强力提振了文旅市场消费。

  传统文化融合广,民俗韵味足。宜春市温汤取水仪式为往来游客洗尘纳福;景德镇市古窑民俗博览区推出“守正创新 传承陶瓷文化——明代葫芦窑复烧和开窑鉴宝”“窑火千年 文化传承”等系列活动;吉安市博物馆举办“明清瓷珍——吉安市博物馆馆藏明清瓷器特展”;赣州市开展“红火过大年,福兔迎新春”2023年民俗踩街活动,以及歌舞、民乐、相声双簧、皮影戏、舞狮巡游等国风民俗演艺。各地韵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文旅市场复苏快,酒店民宿入住率高。春节假期我省文旅市场吸引力提升明显,入赣游越来越多。各地节庆活动丰富,文旅市场积极复苏,直接带动了当地酒店及民宿业的火爆。 (全媒体记者钟秋兰)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