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财政总收入超百亿元 园区工业总产值破千亿元

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硕果丰盈

2023年01月28日08: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丰城市捷报频传:财政总收入迈上100亿元台阶;高新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全国百强县市再进位,列第57位,较上年前进7位……2022年,丰城奋力打造都市圈副中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挺进县域经济50强、阔步迈入中等城市,高质量发展硕果丰盈。

  丰城大力实施强攻工业战略,全面打响“开放提升、引强攻坚”大会战,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推动机械电子、现代家居、绿色食品、能源建材等主导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去年,全市新签约项目82个,其中百亿元项目1个、“5020”项目14个,签约资金突破900亿元,项目总数、“5020”项目个数和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近日,记者走进丰城高新园区,只见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生产热气腾腾,佛吉亚集团在丰城追加投资16亿元,新建的中国汽车电子全产业链项目有序推进。在丰城循环园区,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助力企业生产。江西正导精密线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0.015毫米精密铜线,直径只有头发丝的五分之一;在羽绒产业园,企业采用全自动4缸羽绒水洗设备,灰羽绒变成雪亮的白羽绒,价格飙升。

  丰城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建立乡镇(街道)科级干部横排竖比、国有企业季度经营业绩“赛马”测评、市直部门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等考核机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环节189个,压缩审批时限1004个工作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34个。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丰城通过“三赛道一评价”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项目比拼赛道,设立“蜗牛奖”和“骏马奖”,纳入单位和干部年度考核,去年通过营商环境“码”上评机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问题145个;作风比拼赛道,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对干部进行分类竞比,重实绩、讲实干;荣誉比拼赛道,实施月公示制和月度工作点评制,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在三条赛道基础上健全评价激励机制,干多干少用尺量,干好干坏不一样。

  丰城牢固树立民生民享理念,去年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速推进总投资180亿元的紫云大桥及莲花大道地下综合管廊等重大民生交通项目36个。同时,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谋“位子”,不断增加岗位、房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和养老点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媒体记者梁健、邹海斌 通讯员袁方坤)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