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春走基层丨大桥建设不停歇

2023年01月28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南昌市横跨赣江的第七座桥梁——复兴大桥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工程车在项目现场穿梭,一辆辆巨臂参天的超级起重机搬运不停。80多名工人分布在主桥拱脚三角区各建设面,进行钢拱、钢梁的安装作业。

  复兴大桥项目总投资26.69亿元,位于生米大桥以南约4公里。春节期间,工人们坚守施工一线,抓进度、抢工期,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争取大桥在明年6月通车。截至当天,复兴大桥610根主线桥梁桩基、250个墩柱已全部完工,桥梁预制梁累计制作完成615片,主桥钢箱梁节段安装完成23段。按照施工计划,复兴大桥今年6月完成主拱的合龙,明年1月完成主线贯通。

  据介绍,复兴大桥主拱、主梁均采用钢结构,主跨结构复杂、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通车后,大桥将连接起九龙湖片区和南昌县两大区域,大大缓解昌南地区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全媒体记者 杨碧玉)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