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春节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3年01月2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经济发展,动员镇域广大群众本地就业,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紧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有利契机,大力开展招用工工作。

组织领导抓落实。敖山镇高度重视2023年春节招用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出台相关招用工方案,将招工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联动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造氛围。及时与企业对接就业岗位,密集开展招工宣传,确保招聘信息家喻户晓。一方面,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积极转发宣传招聘信息,引导村民关注招聘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岗位情况;另一方面,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有利时机,在人流量大的路段摆点立牌,开“春风送岗位”招聘活动,为广大群众分享招聘信息、解读招聘政策,鼓励群众就近就业,实现营生、顾家两不误。

强化指导服好务。敖山镇分类施策,重点抓好外出返乡人员、未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困难家庭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的摸底调查及后续跟踪,对有应聘意向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沟通交流等工作,架起务工人员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推动两方“双向奔赴”。

下一步,敖山镇将继续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力争让更多的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助推企业高速发展。(黄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