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春节期间电网平稳运行

2023年01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统计数据,自大年三十(1月21日0时)至正月初六(1月27日24:00),江西电网总体平稳运行,未发生较大面积停电事件,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江西省今年春节期间调度口径最高用电负荷为 2191万千瓦(出现在初六),除夕当天最高用电负荷2010万千瓦。国网江西电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电源管理,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全力争取外省电力支援,推进度冬电网工程如期投运,确保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自1月19日起,国网江西电力进入春节保供电“战时”状态,累计安排应急抢修值班人员8723人、车辆1739辆、发电车137辆、发电机702台。各单位储备应急配变1133台、JP柜885面、跌落保险5143只。

各市县电网企业干部员工主动深入企业,走进居民小区,走进返乡农民工家庭,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处理各种用电难题,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欢迎。春节期间,未发生投诉现象,全省供电质量类意见工单、抢修工单同比分别降低78.8%、68.5%,其中除夕同比分别降低80%、85.1%。

针对配电网存在的问题,国网江西电力表示,配电网属于供电服务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涉及千家万户。2023年,将持续补短板,强网架,全面实施配电网供电提升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治理局部地域季节性、阶段性的低电压以及变压器过载等现象,大力提高配电网供电质量与可靠性,着力建设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薛永冰、陈霖、杨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