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萍乡安源区:重点项目企业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2023年01月2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50多位工人坚守岗位,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面竣工,机器已进场调试,预计元月底试投产,二月底前全面投产。”正月初六,在安源区伯乐智能装备产业园,负责人吴平正全力调度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室外施工与室内施工齐头并进,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吴平在萍乡安源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也是他从外省来到安源负责伯乐智能装备项目建设现场的第635天。“项目任务重、时间紧,今年就不回家了。虽然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有些遗憾,但能加快项目进度,如期完成各项节点,很值得。”吴平笑着表示,安源已成了他的第二家乡。

在安源区,像吴平这样的异地负责人和员工还有许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时间最久的有近2年未回家,但他们自愿选择留萍过年,坚守项目建设一线。

为奋战首季“开门红”,确保安源区在建项目不停、施工强度不降、开工时间不拖、协调力度不减,安源区出台了《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措施》,为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坚守一线的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给予一定的过年补助。除了准备“过年红包”,还为外地留萍工人准备年夜饭、春节工地文化活动等,让异地工人们在异乡也能过上幸福年。

据悉,安源区伯乐智能装备产业园和配套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31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包含20条生产线,是以研发基地、生产基地、销售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装备产业园,年产值可达35亿元。自项目开工以来,政府、企业、项目方、施工方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全力跑出“加速度”。不仅解决了疫情冲击带来的用工难、物流难等难题,还克服了各类技术难关,推进项目稳进提质,快速投产。(曾俊、欧阳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