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攻坚克难不松劲 全面进位不止步

宜春“三比三争”跑好新春“第一棒”

2023年01月29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宜春召开全市“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总结表彰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在全市开展“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的“三比三争”活动,吹响攻坚克难全面进位的奋进号角。

  宜春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去年深入开展“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推动全市发展态势和成效持续站稳全省第一方阵。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增速均列全省第一位。

  宜春放大视野、拉升标杆、更新理念,坚持“比创新,争先行”,在全市开展拉升标杆行动、调研引路行动、改革创新行动;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要害,坚持“比攻坚,争先锋”,开展产业赛道招商、重大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创新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人才筑链等11项攻坚行动。

  宜春用标杆找题,用改革破题,用作风答题,用口碑验题,坚持“比效能,争先进”,深入实施干部能力素质再提升工程,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治、工作绩效大比拼活动。同时,加强督查指导,强化成果运用,将各地各单位开展“三比三争”情况与年度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考评、年度领导班子考核等挂钩,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全媒体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