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超80%

2023年01月30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假期后,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状态。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1月28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超80%。预计元宵节前后,各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实现应复尽复。

  我省优势产业乘风破浪、高歌猛进。1月28日,位于宜春市的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到岗率已达85%。春节期间,该公司700余名员工通过轮班轮休,坚守在生产一线,实现了不停工不停产。进入1月份,宜春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已生产了3万只电池、产值1.8亿元,有望实现开门红。下周起,江西国轩将开展新一轮招聘,为今年将陆续建成投产的碳酸锂厂、选矿厂、宜春电池二期工程等储备人才。

  据省工信厅数据,全省工业重大项目中,春节期间,投资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施工率达70%。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1月29日,在上饶市广信区罗桥街道办,省重点工程——信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紧张施工。1月24日,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陆续返岗,9台挖机、5台压路机、3台铲车全力开展场地平整作业。自去年12月25日工程开工,累计已完成挖填方量2.5万方。按计划,场地平整作业将于2月底完工,3月初开始土建施工。信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为6.47亿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全媒体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