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赣州:开展“三不停” 奋力开好局

2023年02月01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赣州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在全市广泛开展“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和服务,以“干就赣好”的奋进姿态,确保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据了解,该市纳入省级调度春节期间不停工重大项目316个、总投资2859.5亿元;12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其中包括80家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重点企业。

  走进赣州蓉江新区蓉江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奋战正酣。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双向掘进阶段。春节期间,项目部通过开展节日慰问、增发生活用品等措施,让大家安心留岗。项目建成后,对加速赣州中心城区五区一体化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到信丰县的赣州科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块块PCB主板从自动化生产线上新鲜出炉,工人们娴熟地对产品进行检测、打包。“去年,公司营收突破10亿元,新的一年,我们力争营收突破30亿元,为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公司生产总监何美德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每天生产3000多平方米PCB主板,日产值300多万元。

  赣州擂响新春招商引资的战鼓,围绕“1+5+N”主导产业,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闽东南、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全员全域大抓招商。据统计,2023年,全市累计外出走访企业(商会)370家,接待客商931批次,签约项目136个,引进了浙江华友控股在龙南投资101亿元的锂电新能源正极材料生产、广东飞南资源在会昌投资50亿元的工业盐资源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近800亿元。(全媒体记者唐燕 通讯员张惠婷)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