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开展“党建+社区”共建活动

2023年02月02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2月2日,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与定南县工业大道社区在供电公司所驻九龙商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办了“同心‘邻’距离·共庆‘福’”元宵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一派祥和,供电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们分工明确,有的在做汤圆,有的在猜谜,亲情连线的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要把活动中自己获得的奖品和感受告诉在远方务工的父母,一起分享幸福时刻。

据悉,从去年3月定南县供电公司驻九龙商业街网格区办公室创建以来,该公司全面落“听民生、体民情、暖民心”的服务理念,着眼破解社区服务工作中存在服务短板,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建立了供电公司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探索社区党建服务群众新模式。

结对联动,精准服务。坚持以社区、百姓需求为导向,加强与社区交流互动和共建,协助社区做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的处理,帮助社区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房前屋后的难事、临时突发的急事,困难户关心关爱和老党员关怀活动。联创之前,该公司深入街道、社区调研,与工业大道组织召开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了解社区和群众需求后,与工业大道工作委员会联合制定《“开展社区共建,服务群众解难题”党建联创方案》,定南县供电公司党委与工业大道片区完成精准对接,切实把联创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同时建立定期分析和交流探讨机制,重点查找服务和客户不满意点,不断完善和改进社区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和提炼特色的经验和作法,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以党建为引领,在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攻坚、扶贫济困、创城创卫等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中,积极献策献力,共同完成任务。该公司根据实际帮助社区开展党员服务活动;工业大道工作委员会积极为网格区办公室开展共建活动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共享党建典型经验,积极建设城市基层党建活动平台。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社区联建,为社区的用户开展电力上门服务38次,主动解决老年人购电、办电和延伸服务35余项。随着供电服务、社区服务网格化的建立和不断发展完善,电力服务从最初一栏三网、一格两员到如今双长融合,从企业内循环走向政企协作,打破行政和区域壁垒。

定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全面深化多领域合作,探索联合党小组融入供电网格、社区街巷网格组,更好发挥双方在社区服务、安全用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服务社区百姓,在提升定南县生活品质中不断提质登高。(钟敏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