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湿地保护率稳居全国前列

2023年02月02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2月1日,记者从2023年世界湿地日江西主场宣传活动暨九江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宣传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现有省级以上重要湿地56处(其中国际重要湿地2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09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40处),湿地保护率达62%,稳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加强湿地征占用管理,全面实行湿地占补平衡,维护湿地面积总量不减少、湿地生态功能不减弱;深入实施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小微湿地保护和利用示范点建设等湿地保护修复项目,统筹推进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创新开展湿地资源运营机制试点,积极探索湿地修复市场化路径,不断健全完善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全媒体记者杨碧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