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抢抓春节返乡“黄金档” “三请三回”掀起招商热潮

2023年02月02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假期,全省各级商务部门牢牢抓住赣商赣才返乡过年的“黄金档”,以联系“不掉线”、引资“不断档”、服务“不止步”为要求,举办了系列“三请三回”“三企入赣”活动,成功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省实现经济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对接联系“不掉线”。各地纷纷以“四个一”方式(发一封新春贺信、办一次迎春座谈、访一批重点客商、送一套惠企政策),向广大赣商赣才和投资客商致以新春祝福。省商务厅组织召开2023年返乡投资赣商代表迎春座谈会和江西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新春座谈会,号召广大赣商讲好江西故事、在赣投资创业。赣州市主要领导率队赴外走访重点企业,带动全市赴外走访企业370家,接待企业来访931批次。据统计,春节期间,各地举办迎春座谈会、茶话会、推介会等活动1000多场,邀请参加企业代表超过4万人,上门走访重点客商5198人。

  引资引才“不断档”。各地加大洽谈推进力度,推动集中签约一批产业项目。春节期间,全省新签约合作项目504个,签约金额3501.6亿元,吸引了浙江华友101亿元锂电新能源正极材料生产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户。各地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组织座谈交流,全省共收到乡贤和专家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超过3000条。

  服务企业“不止步”。春节期间,全省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200多个,促进招商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南昌市召开“掀起大抓招商浓厚氛围”动员大会,一对一研究解决在谈重大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新余市召开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调度会,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帮助化解企业用工、融资等难题。(全媒体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