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当好“店小二” 做好贴心人

乐平市洎阳街道办事处向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2023年02月02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乐平市珠海路一家老宾馆的排水系统堵塞,导致污水内溢,严重影响宾馆经营,解决方案是将排污设施重新打通埋设管道。宾馆经营者与周边商户沟通多次无果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情况反映到了乐平市洎阳街道办事处。当天,该街道办事处就安排相关人员到实地查看,制定施工方案,与周边商户协调等。3个工作日后,该宾馆污水内溢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周边商户的生活污水有序流入城市总污水管网,永久解决了后顾之忧。

“事情虽小,但一下子就让百姓舒畅了。”居住在该宾馆周边的群众说,街道办为我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洎阳街道办事处把便民、为民、亲民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去年以来,该街道办事处安排168名干部对接辖区3724家企业和个体户,建立“一对多服务联系卡”,与企业和个体户建立情感,开展服务,共收集问题785件。

土地征收和棚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又与经济发展、城市繁荣紧密联系。该街道有重点项目20个,共需要征收土地1851.73亩、征收房屋2606户。其中,城市棚改三期项目暨湖腰畈片区改造项目是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须按时保质落实到位。该街道依托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成立了多个项目征收专项工作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满足不同层次的群众合理诉求。目前,相关合同如期签订。

“我们帮助经营主体办理银行贷款、解决门前垃圾等问题,事无巨细。”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汽摩配工业小镇是该市重点工业项目,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该街道办事处成立专班围绕企业服务,一周内完成汽摩小镇二期征地57.11亩,为该项目快速推进奠定了用地基础。

一段时间以来,街道干部在入户调查工作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经营秩序的问题。该街道办事处协调城管、交警、市场监督、社区等部门对城区乱停乱放、乱搭乱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对整理出的空地统一划上停车位,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能够有地、有序停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朱定文 记者 徐黎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